我要大聲的唱

唱我的情歌

屬於我們的情歌

十七歲的情歌

 

情歌啊情歌

我的心情之歌

我的心情在唱歌

十七歲的心情在唱歌

 

任何喜樂

任何悲傷

都適合拿來歌唱

只要屬於十七歲

都是一首歌

 

十七歲的點點滴滴

就像一首歌

適合拿來反覆吟詠歌頌





情歌,多麼令人想入非非的文字。多少美麗的文字就隱藏在情歌之中,纏綿繾綣,濃情蜜意,甜的化不開。其實這首情歌完全不含一丁點愛情成分,卻符合上述對情歌的定義─甜的化不開。

情歌,顧名思義,心情之歌,有時候,心情只是一種感覺,很難化為明確的文字,反而很適合找一首歌來抒發。感覺像是一張網,文字是一條條細線,用很多細線來拼湊一張網子,計費時又費力,又不能絲絲入扣的完整表達,但是歌曲就不一樣了,文字加上音符,馬上就變成很多張網子,甚至是立體化了,有很多層面,可以表達很多層次的感覺。要記錄自己,與其寫日記,不如用聲音或者音樂來留下每天的心情,只可惜,我只會聽,不會創作,只能從自己寥寥可數的音樂庫中尋找可以代表每天心情的歌,有時候,反而是音樂引導我的情緒,如果碰上生氣,便要尋求輕鬆的曲風來放鬆自己;如果壓抑太久,便需要悲傷的曲子讓自己有宣洩的藉口;如果讀書讀的不耐煩,就需要激昂的搖滾歌來激勵自己。歌,代表我的心情,也成為我的心情。

這一年有許多美好,讓我想化為紀念的音樂,無奈自己並沒有太多音樂細胞,沒法填詞作曲,只能在心中自己不成調的輕哼,雖然名為情歌,但是只是用簡單化的文字來表達自己的心情,短短的文字,寫起來輕鬆,不必擔心不連貫,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縱使結構鬆散,沒有標點符號連結,甚至串連不出意義,但是這輕飄飄的重量卻可以說出一切,也許就像印象派吧,簡單的線條卻可以引起強烈的情感。

這些情歌,也許七零八落,卻也唱出了我的心情。只要我用力的唱著,文字就會用力的表達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