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怎樣的美麗

可以讓我們如此揮霍

像一張空白支票

等著被填上無數偉大的夢想

 

自詡豪放藝術家

用青春大膽的潑上明亮水彩

大手筆的揮毫

大肆的張揚

我們大肆的張揚

這僅有一次的奢侈

 

任何事都可以是可能

所有可能都是未來

都有實現的價值

所有說出口的

都那麼真 那麼甜

 

用滿滿的行事曆當底色

無數的奮鬥夜晚當旋律

用力的唱出

最美最猖狂的17

要用力的唱

用力的唱出我的17



17
,多麼美麗的數字。頑固的死守每一天,抗拒著高三開學時的98號。所謂的美麗,就是一種浪費,無論我怎麼努力的呼吸、奮力的感受,都是一種浪費。

 

每個好朋友生日,我都送上一份禮物,還有一句叮嚀,要好好的享受17歲。那語氣,是得到而失去的那種懊悔,是的,我得到過,離開人文營的第一個開學,和功課奮鬥的半夜,接到好哥兒們的祝賀,彼此交換祝福,並約定下一次,當我們都十八歲的時候一起去喝酒慶祝,就這樣聊著聊著,開啟了我繁忙的十七歲。如今,我即將失去它。

 

十七歲有多美好,美好到,讓我前十六個年頭都失去顏色,讓我對即將前來的十八歲感到恐懼厭惡。我願意不惜代價來留住它!

 

雖然忙碌,尤其是這學期,被英文話劇、跨校網讀、人文營行前會、小論文、社團嘉年華團團包圍,忙的沒能好好讀書,有時候被弄得狼狽不堪,甚至打破了自己的原則。破天荒第一次走進星巴克點一杯黑咖啡,連國三都沒熬過夜的我第一次到了半夜兩點才就寢……即使睡眼惺忪的瞪著數學,也覺得自己過個很充實。

 

早就告訴自己,不要做個只會讀書的高中生,要過充實的生活,要讓自己感動,我想,在高二這一年,我做到了。在最美麗的十七歲,留下無悔的印記。這首唱了一年的十七歲,沒有走音,沒有拍子不準,只有尾音的些微不捨顫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