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很任性

一通電話

一句要求

就要你們陪

 

因為

我不夠堅強

沒辦法自己承受

說好聽是分享

講明白是訴苦

 

在階梯上

在電話裡

脆弱的我一直哭

得到你們的肩膀

一句寶貝要乖喔

或難得的一頓飯

 

貪心的我

好強的我

脆弱的我

你們都當我是朋友

給我拼湊自己的力量

 

好高興

有你們

 





  真的很高興,有你們。自己是個愛逞強的傢伙,我心裡明白,鮮少在你們面前示弱,這一年卻不斷破功。只能說,自己的抗壓性隨著年紀增長而衰退,而壓力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倍增。在脆弱的時候,有你們的肩膀可以依靠,真的很幸福。

  印象中我沒在你面前哭過,除了小四分班的謝師宴。那一通電話,不知道為什麼,讓眼淚嘩啦的落下來,也許是因為那時候事情很多,累積了不少壓力,一個小小的引爆點就讓我潰堤。哀嘆學妹的不長進,也覺得身為學姊,卻沒有做好傳承的工作,還有不能輸的學校面子問題。似乎是嚇到你了,你的安慰顯的有點手忙腳亂、慌張失措。我一直說,一直哭,手裡拿著衛生紙也沒停著,蜷曲在床上,心裡也為自己的失態感到惱怒,但是,止不住就是不住啊。為了安慰我,你似乎忍下心痛,拿出最大支的棒棒糖,請我去吃飯。好吧,這下子換我嚇到了,小氣如你,居然願意請客,真是不擇手段啊!明明不是一件大事,卻讓我哭成這樣,但是也讓我看到你我的友情深度。

  第二次的電話哭訴是為了天殺的小論文,才剛在房間哭著跟媽媽說自己寫不出來,就接到妳的電話,身為夥伴的妳,應該很清楚那種手指停在鍵盤上的痛苦,我說,我們的題目換了又換,大綱修了又修,我心裡想講的卻寫不不出來,為什麼時間那麼短,為什麼我們要寫小論文,為什麼計劃永遠實行不了,我想,妳都懂,只是這樣的壓力已經把我給壓垮,情緒的爆發,讓我哭到幾乎不能說話,妳一直安慰我,替我打氣,用輕鬆的語氣鼓勵我,一句寶貝馬上撫平許多傷口,妳總是這樣,用甜美的聲音替我們打氣,小論文的完成,真是辛苦了,妳的溫柔,讓我們得以攜手跨過這個艱鉅挑戰。

  不願意承認自己愛哭,不喜歡在眾人面前哭,在你們面前,我學會不偽裝,真實的表達自己,有你們,真好,也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