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頭

抿著嘴唇

眼框微溼

最美的你們

常出現在一段旋律裡

在許多晚上

伴著斷斷續續的輕哼

綴著一顆顆淚

還有掛在臉上的笑

Time after time

 

貪婪的用相機留住你們

最清晰的

早已刻在心田

我們的14

我們的小笑話

種種的一切

是那樣的美麗

每次回首

依舊那樣清晰

印的好深好深

 

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I will be waiting

Time after time

If you lost you can and you will find me

Time after time

 

Guys you find me, time after time

Time after time


  央求好久,終於讓七月初的台北行擴增為小論文發表加人文營小隊聚。其實,能不能上台發表論文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睽違了一年,期待已經不斷膨脹,尖叫著想衝出身體化為真實。即使有通電話、在網誌上得知彼此的足跡,但這都不夠,都不夠!

  有時候的晚上,會在iPod上尋找著那首歌,讓它單調的重複循環,機器不會嫌膩,我更不會,可以這樣反覆的聽,嘴巴無意識的輕哼。在夜深人靜的夜晚,做著最適合的事情─想你們。夜很長,足夠我從十四天的第一天開始想,想我們絕佳的默契、精采的辯論、溫馨的聚會、豐富的本本。夜很長,夠我慢慢的想,慢慢的品嘗,慢慢的品嘗思念,還有慢慢的哭。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可以深深的牽動一個人的心?深到,一聽到旋律,身體的反應就是眼眶濕潤?一種甜蜜的苦澀就這樣開始蔓延,貪戀著回憶的甜蜜,也承受著思念的苦澀。身體已經建立起反射動作,一聽到熟悉的前奏、乾淨的女聲,淚腺就自動的分泌液體,嘴角會彎起小小的弧度,time after time

  雖然是首情歌,但是我覺得歌詞卻很適合我,好像可以聽到你們對我說:「If you fall I will catch you I will be waiting, time after time.  If you lost you can look and you will find me, time after time.」我想,你們找到了我,我像低著頭自顧自玩耍的小孩,是你們推開那扇門,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我深信,你們會一直在那裏,就算我迷失了,只要回頭,就可以看到你們,永遠永遠。

  兩天的聚會有點短,和你們在不熟悉的台北,享受熟悉的笑容。名為小公寓的餐廳裡,大家嘰嘰喳喳的討論剛欣賞完的電影,笑鬧著要去買筆記本記錄,像是在溫習過去的小組討論。每個人手裡都拿著相機,大剌剌的拍人,也大大方方的被人拍,也許我們心裡都知道,是要替彼此留下一些可供想念的憑藉。

  在高手群聚的人文營裡,有點小心不在焉,他們,哪比得上我們七小,那樣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