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75.JPG

沒有時間來個好的自拍,只有在下高鐵前匆匆亂拍一張XD

我們的行李包含:我背一個後揹包、拖25寸行李箱,老公背小孩還有一個隨身小背包,以及拿他的提籃。

基本上算是輕便的移動

 

第一次帶著寶寶大移動是生完Mosa回南部坐月子跟過年時,那時候出動一台休旅車來載他的哩哩扣扣

像是:Chicco的Next2me嬰兒床、Combi消毒鍋、mamaway的芬蘭嬰兒紙箱,以及他的衣服等等

我本來還想塞月亮澡盆的說...但是被我老木阻止,她說會幫我洗小孩,不用特地帶澡盆XDD

不得不說mamaway紙箱其實蠻好用的,運送過程紙箱拿來裝物品,寶寶的物件都放在紙箱內,消毒鍋、衣服、溫奶器都可以塞進去

在娘家我睡的床比較高,所以就用next2me;到婆家因為床直接放地板,mext2me反而太高了,就讓他睡紙箱。

芬蘭嬰兒紙箱才貨真價實的當了一個禮拜的嬰兒床,之前與現在都當儲物箱來用

 

第二次跟第三次回南部行李就越來越精簡了

兩次的差別在於我們後來決定不推推車,只帶提籃回去。

因為第一次帶推車根本沒用到,而且恩典牌推車其實很笨重,

我們到高鐵站通常是坐計程車,到台南後家人會開車來接,假日在南部移動也就只是婆家、娘家或者出外吃飯

沒什麼時間推著寶寶四處亂逛,所以推車根本沒派上用場

 

第三次回去我們就只拿提籃了。一開始還會把寶寶放在提籃中移動,後來發現已經五公斤的他放在提籃實在有點重

最輕鬆的方式是用背巾背他,提籃拿來放其他東西XD

FullSizeRender 3.jpg

 

寶寶的行李其實蠻簡單的,大概就是

1.衣物、圍兜、紗布巾、肚圍(睡覺包手用)、小被被 -->這用一個收納袋裝

FullSizeRender 4.jpg

2.盥洗用具、保養品(乳液、屁屁膏那些)-->小袋子裝。我都帶小樣,一包嬰兒沐浴乳試用包可以洗三天綽綽有餘

FullSizeRender.jpg

裝完之後再放到衣物收納袋裡面,蘑菇被也可以收進去!強烈推薦Muji的旅行收納袋,雖然比坊間的貴,但是很能裝很堅固

我買過便宜貨塞太多那個網子會破掉==''

FullSizeRender 5.jpg

3.哺育用品:因為半夜還是喜歡瓶餵,讓他直接一覺到天亮,所以還是有帶擠奶器跟奶瓶= “=,下次可能只帶手動擠奶器吧

Avent這台雖然不大,但是還是很站行李箱空間啊XD

擠乳器的包包裝:擠乳器、奶瓶兩支、奶瓶清潔劑、攜帶型奶瓶刷、米爾頓消毒錠(有一般的與奶嘴用的)

消毒錠真的是好物,外出消毒雖然可以用熱水,但很麻煩啊,消毒錠一丟就可以解決超方便

奶瓶清潔劑是nac nac的,因為我有分裝癖,所以直接拿家裡平常用的罐子裝

攜帶型奶瓶刷強烈推薦

慶祝Mosa滿四個月,在當天準時開葷,讓他試試看十倍粥。順便把親友送的碗帶回北部用,因此回程多了兩個碗、餐具,包包塞滿!

IMG_0965.JPG

IMG_0966.JPG

 

另一個收納包裝我跟老公的衣物,回程則變成髒衣收納袋,乾淨的放寶寶收納袋

FullSizeRender 6.jpg

IMG_0964.JPG

 

我自己的盥洗用具放在Muji的盥洗包,容量雖小,五臟俱全啊

旅行盥洗包裝備好之後,每次出門就直接丟進行李箱,快速方便

IMG_0957.JPG

IMG_0958.JPG

 

去程行李塞了半包尿布,因為上次尿布帶得太剛好,回程搭高鐵前剛好用光光,深怕小孩在高鐵上大便,臨時在路上買了一包試用包

這次直接扛半包尿布回去,用剩的就留在台南~空出來的位置拿來放奶奶給的虱目魚肚們<3

在台南最後一天就背著寶寶去百貨公司閒晃,還吃了很有名的鍋燒意麵

只能說揹巾萬能!

 

 

 

IMG_0970.JPG

 

以上就是弱弱的四天三夜回南部行李介紹

 

 

 

 

 

 

 

 

 

 

arrow
arrow

    捲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