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小孩一天的流水帳
00:15老公餵睡前奶,我在旁邊當擠乳乳牛。餵奶+拍嗝然後放回小床正式進入睡眠大約需要40分鐘至一小時
4:30醒來哭哭,換尿布、溫奶,發現兒子對於解凍的冷凍奶不賞臉,一直哀哀叫,不喝奶。我們像做實驗一樣一一排除各種變項,把奶瓶換成寬口的、加一點現擠的新鮮母奶,後來發現冷凍奶太腥他開始挑嘴了QQ(這也不能怪他,冷凍的真的味道很噁)這一餐搞了一個半小時,六點才結束
11:00和寶寶爽爽睡了五個小時,起來餵奶(我還沒去上廁所QQ)因為隔太久,所以一邊餵,另一邊的奶就留到寶寶臉上,餵了將近50分鐘,好不容易離開乳頭他可以安靜的睡,還要拍嗝一下,再放回去。我才能去上廁所,拿擠奶器擠另一邊的奶,此時大概12點半了,把冰箱的飯菜拿去電鍋加熱,寶寶卻醒了!!
13:00換個尿布,繼續餵奶,這次喝了半小時。我開始吃午餐,他在旁邊扭來扭去精神好。吃完午餐趁空擋把收陽台的衣服、把寶寶衣服拿去洗(圍兜兜一溢奶就差不多要換惹)還要煮養身茶,努力喝湯湯水水奶才會多(但也沒多到哪去==)午餐的碗盤就留在水槽等老公回來洗吧
14:45他開始哭哭了,繼續餵奶半小時,這次很配合的乖乖睡,於是我可以再擠一下奶,然後折個衣服、把養生茶裝到保溫杯裡
16:40繼續餵奶(沒錯整天就是奶奶奶),餵完抱著玩一下,拿圖卡給他看,然後放回小床,不睡沒關係,哀哀叫就哀哀叫,當運動,媽媽我滑個手機耍廢休息一下,吃個餅乾補充熱量
18:30老公回來決定去外面吃,於是老公餵奶,我擠奶,弄完抱著寶寶推著推車去吃飯
21:00回到家繼續餵奶,老公去洗碗洗奶瓶,放回小床自己玩或者小睡,然後老公陪玩
22:00我洗個澡,然後泡奶粉、準備衣服
22:30幫寶寶洗澡、老公餵奶我擠奶
23:30躺平,小海馬唱首個乖乖睡覺,我開始發廢文

基本上一整天就是奶奶奶,餵奶與擠奶
有時候希望寶寶睡,讓我有時間可以做點家事或者睡覺,有時候又不能讓他睡太久,免得半夜不睡覺
這兩個禮拜自己帶小孩,早餐通常不存在,有時候會拿一些餅乾零食一邊餵奶一邊吃,有時候就是直接進入午餐
午餐好一點可以自己快速煮一下,一邊跟寶寶說『等馬麻吃完喔,等一下餵你/陪你玩』一邊快速的吃。晚餐完全耍廢等老公買回來或者出去吃。現在是個大食怪,零食的消耗速度非常快,每天都在補貨XDD

一打一說實在沒有非常辛苦,大概是開始上手了,比起月子媽媽剛離開時還要輕鬆一點。但時間真的過很快,一轉眼一天就結束了,而且多數時間被寶寶佔據,沒時間做家事,更別提唸書惹,有時間只想休息、放空跟睡覺。我想腦袋大概快生鏽了,而且被兒歌佔據XD

顧小孩的一天就是這樣,有人要來體驗嗎?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