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之我的神隊友
今天情人節吶...很平淡地度過了,情人節大餐和慶生合併惹

來表揚(?)一下隊友,婚姻裡面有所謂的神隊友以及豬隊友,好隊友帶你上天堂(?),豬隊友帶你去婚姻版XDD好隊友的典範可以參考部落客西喜的老公,會做菜還請育嬰假帶小孩;豬隊友可以看羞昂的工程師老公(雖然我覺得她都誇大抱怨老公XD)。一個好隊友可以讓婚姻(這名詞好嚴肅啊)走得更順利。兩個人組隊之後第一個關卡是婚禮,籌辦婚禮可以想成大學在辦活動那樣,只是面對的對象是你的父母以及長輩,還有各種廠商。有的人在第一關就卡關,直接拆夥,也有人因此埋下往後吵架翻舊帳的種子。啊好像扯遠了
基本上順利闖過這一關之後,下一關就是懷孕生小孩。而我們第二關和第一關是重疊的XD啊還有度蜜月這關。不過結婚跟度蜜月需要做各種決策,我的隊友是個『都可以』先生,老婆做的決策都好,因此沒什麼摩擦XD
懷孕這關呢,老公不是隊友,而是小幫手、小奴才,要身兼挑夫-->拿各種包包物品、馬伕-->載我、跑腿小弟-->幫拿包裹等等。還要幫忙買飯,用無比的耐心以及靈敏的反應等待孕婦靈光一閃冒出想吃而且吃得下的食物,然後立刻去買;並且身兼營養師掌握孕期該攝取的營養知識,督促孕婦不能吃太多垃圾食物。有時候還要當諮商師,排解孕婦憂鬱的心情。甚至被我逼著去學按摩,紓解我後期的腰痠背痛XD還有負責做家事,孕婦挺著肚子(雖然沒有很大),很難彎腰把衣服從洗衣機裡撈出來或者刷浴室地板啊(其實還是有做,但是他也分擔很多啦)
小孩生下來之後就是神隊友與豬隊友的最大分水嶺,女人有三件事情一定記一輩子:婚禮、分娩還有坐月子。要是在這過程中被惹毛,一定一輩子拿來抱怨XD從待產到送進產房我老公可以說是表現良好,該做的陪伴、幫忙數呼吸什麼的都有,小孩生出來陪在我身邊說『辛苦了』而不是拋下老婆跑去看小孩。在醫院的三天各種跑腿,孕婦剛生完基本上就是無行動能力者,除了去上廁所,完全不想移動。於是扶老婆下床帶到廁所、跑去裝水沖洗(因為不能用生水),推寶寶去嬰兒室等等全部靠老公一人來處理。因為是母嬰同室,所以第一天就開始學換尿布,兩個人一起崩潰度過沒什麼睡眠的三天。
做完月子開始自己帶小孩,老公越來越是神隊友,餵奶、拍嗝、換尿布還有哄睡樣樣都會,甚至比我還厲害。我記得當初大學時一起養蜜袋鼯時,他餵奶、擦便便的溫柔有耐心模樣,讓我覺得他以後一定是個好爸爸。事實證明我沒有看走眼XD當我忙於擠奶或者餵奶時,他默默的做好洗奶瓶、洗衣服等家務事,讓我感嘆之前的家事訓練果然有效啊XD對於顧小孩也有很多心得跟技巧。現在半夜他睡寶寶旁邊,寶寶醒了都是他在顧,我有時候寶寶哭還聽不到呢XD半夜他餵奶我擠奶,兩個人一起同甘共苦,享受睡眠減少的可憐時光。
有人說豬隊友讓你想結紮,神隊友讓你想生第二胎。在育兒上能夠兩人一起分擔,(注意是一起扛而不是給支援而已)真的輕鬆很多,輕鬆到我都忍不住懷疑自己是不是太廢了XDD所以在情人節這天好好的表揚一下我的神隊友,雖然他已經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