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美麗的七小暑聚    莊雯綺

  睽違了一年,大家終於又聚在一起。這兩天不只為了填補大家的思念,也灌溉了藝文貧脊,還有想念美食的胃。

  這趟藝文之旅從結束人文營發表會就開始了。打電話告訴要收容我的山喵,告訴她自己的晚餐會自己解決,等我在不夜的台北城晃晃,晚點在去投靠她。其實自己的目的是信義誠品。

  熟練的搭著捷運,來到最繁華的地區,憑著記憶來到僅有一面之緣的誠品,真的很喜歡逛書店,尤其是有好多書的書店。揹著沉重的行李,我來到美食區,找到置物櫃後便有種解脫的舒暢感,真不是普通的重……為了省錢和大夥在明天大吃大喝,所以只好很委屈的吃小餐盒。看到坐在隔壁的客人的大餐就覺得肚子好餓,所以只好趕快去圖書區解決我的饑餓感。

  信義誠品除了有許多書以外,還有許多不錯的商品,買了超大盒的森永牛奶糖,想回家蛀壞自己的牙。在誠品,好多東西都想搬回家,例如小王子系列的產品,如果鼠王看到應該會直接瘋掉!還有許多特色店家,販賣創意又環保的產品,但是價格讓人倒退三步就是了。不過慢慢把玩倒是獲得許多樂趣,雖然店員可能不這麼想。還買了整人的雷根糖,就是哈利波特裡面的柏蒂豆,心裡默默的想,最近

 

誰的生日快到了?雖然沒有時間讓我挑一本書慢慢欣賞,但是,收穫也頗多。~~  

  雖然晚上和山喵聊了很多,但是早上還是不能起太晚,因為要去火車站的大廳和大家集合,遠遠的就看到大家,一見面,就有好多話可以聊,大家決定先去西門町喝綠蓋,什麼是綠蓋?綠色的蓋子?為什麼蓋子可以喝?我心中冒出一堆問號。在大太陽下穿梭,還有不斷迷路,因為西門町有兩間誠品〈又是誠品〉,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綠蓋,經過山喵的解說才明白,綠蓋就綠 蓋茶,是這家店的招牌,大夥都點綠蓋,我卻想點裸茶,因為不知道裸露的茶長啥樣,點完後山喵才告訴我就是葡萄汁的意思。綠蓋茶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喝,所謂的蓋子,就是一層厚厚的奶泡,不過是鹹的,而且很濃稠,大家都在比看誰的鬍子比較多呢!雖然我沒有綠蓋可以喝,但是可以喝別人的啊!而且綠蓋還有一個妙招,就是用薯條沾奶泡!店家還因此多了這一味的沾醬呢!

 

之後便被詩婷拖去中山堂看電影,因為她是個電影迷,已經提前來台北好幾天一飽眼福了,我們看的是「曖昧」,看到名字就忍不住想起一首歌,雖然是詩婷的強迫推銷,但是真的值回票價,而且是一部蕾絲邊電影,但是,片名看似一部愛情片,但是劇情卻讓人覺得毛骨悚然,好幾次我都想抓住旁邊的人的手,這裏面鬼魂的成分也太多了吧!看完之後我們才知道是首映會,現場來了導演還有演員,導演是德國人呢!這部影片已經參加過好多個影展,不久的將來也會成為院線片呢!看完影片後大家還在大廳碰到要去簽名的演員們,詩婷馬上就把握機會和漂亮的演員拍照呢!結束後我們熱烈的討論電影的內容,沒辦法懸疑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但是肚子也餓了,山喵提議我們去中山區吃好吃的。繞啊繞的,來到小巷子裡的Apartment,隱藏在民宅裡,果然很有公寓的味道,選了地下室的位置,昏黃的燈光還有低矮的沙發椅,讓行走好久的雙腳得以放鬆。點完餐之後,大家便開始聊了起來,內容不外乎是些瑣碎的事情,但是就是覺得很快樂!等了好久,我的晚餐卻遲遲不來,大家都吃完了,我的肚子依然大唱空城,後來才發現,被臭男生誤吃了!他們很心虛的說那一份不好吃,所以我其實沒有損失到,可以吃他們的潛艇堡,坐在沙發的扶手上,一邊飢餓的嗑著得來不易的晚餐,一邊和大家繼續討論電影的種種疑點,如果每天都這麼悠哉快樂該有多好。

  吃飽喝足後,接下來迎戰的是中山區的特色小店,「台灣,好店」還有「磨菇」。台灣好,真的是一家發現台灣美好的店,經營精神帶有公平交易的理念,主要替原住民販賣自製商品,不僅價格公道,而且也替原住民提供通路。不禁想起阿嬤的小論文,衣索比亞地咖啡農的被剝削受到注意和保護,但其實台灣也有很多弱勢的商家無法替自己開創商機,真的很需要多一點「台灣好」,讓人看到台灣的好!磨菇是一家很可愛的店,也是集合個人創作的店,從服飾、包包到文具都有,但是價格都偏高,怡怡看上一條手染的褲子就要兩千塊……還好怡怡沒有下手,不然我會為怡怡的荷包心疼。

 

  中山區還有一個景點,就是光點,以前是大使館,現在則是電影院,加上餐廳,看到餐廳外的menu就很心動,例如紅粉佳人、紅汽球等著名電影名稱的飲料。也有令我荷包癢癢的販賣部,買了一條塑膠小魚,可以彎彎曲曲折來折去變成鑰匙圈。逛完光點,夜也深了,大家在門口討論明天的行程,就各自回去了。旱山喵在捷運上也累的不成人形了,但今天的收穫真的很豐富。體力值為零的情況下,我們只忍痛放棄士林夜市乖乖回家。

  隔天,去了台北美術館看傳說中的龐畢度,但是現場人超多到不行,只好聊勝於無的去販賣部搜刮了一堆紀念品,包刮一張超大的龐畢度海報,回家後掛在牆上真的好看到不行,來有一些名畫書籤,雖然不是很懂美術,但是一張張的畫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北美館隔壁就是故事館,故事館本身就很故事風,北歐造型彷彿是孤立於這繁華世界的童話故事一角,這次的故事是精力祝融的雲門舞集,被大

 

火侵蝕的貨櫃就這樣矗立在門口,裡面訴說著這高溫熔鑄的故事還有精神,小小的故事館,只有兩層樓,裡面除了展示歷年的雲門舞及以外,還有一個小房間展示雲門舞及某個作品的場景,黑色的房間佈滿粉色花瓣,強力電風扇一吹,變成為漫天的粉紅色亂舞,讓我忍不住想要墊起腳尖隨之起舞。

  很快的便要回家了,這兩天的美好隨著一場大雨劃下句點,坐上統聯,悄悄的在心裡說聲再見,將沒落收攏,期待明年,再見到親愛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