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陣撩起
莫名的哀愁
再怎麼輕盈
還是逃不過落到地上的
命運
而且
沒有選擇棲地的自由






最近的心情,就這樣,往預定降落的地方,精準的,落下。
明明知道,選擇沉默是最不適合的方法,但是
這是我的習慣
大起大落,不是極盡耀眼,就是極低調
低調就表示
我不想說話

不是好預兆
雖然,
我很喜歡默默的,安靜的
但是,我不喜歡公然的低調
在大家面前,是一種不是低調的高調
面對自己
才是全然的沉默


但是
最近,我真的不想再說話了
這是我憤怒的方式
我不會大聲爭辯
因為,我真的不善言詞
生氣和叛逆
都藏在沉默底下

在大家面前沉默
會讓自己覺得冷然
好像讓另外一個靈魂佔據自己的身體,
自己再從身體裡面去看這個世界
什麼事都隔了一層膜
什麼事都染上了奇怪的色調
扭曲的醜陋


我是一個不適合太高調的人吧
每次高調
總會換來不好的下場
那是在小學的時候以及在國一的時候
原以為,自己會學乖
但是
在經過兩年的沉默後
我又躍躍欲試了


我沒有那麼聰明,沒那麼能幹,沒那麼有能力
我所會的
都不專精
也沒有什麼特殊才能
但是
卻忍不住每次都跳出來
抑或
跳進深深的深淵裡
其實
我只是學的比較快,有一點小聰明而已


讀書人都面臨著出世入世的抉擇
而我
和大多數的他們一樣
在這兩個地方
不停的擺蕩
我們身處的地方是一個
動亂不安的時代
在這個班級


你知道嗎
雖然我們似乎一直是分開的
但是
當我把我多餘的,抑制不住的話
倒在你身上時
突然很想笑
我們
像是兩條平行的線
雖然彼此沒有什麼關聯
卻一直同步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捲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